Five

万分感谢大家的支持,社畜,会尽力维持更新,杂食系,什么都可能写。希望你们天天开心。

【原创】失职

覃丹见太子和软玉也来了,便起身下楼迎接。


“微臣参见太子殿下,十五殿下,软玉殿下。”覃丹一一行礼。


“覃大人请起。”太子双手扶住覃丹说道“赵大人在宫中就经常向本宫提起你,夸赞你的聪明才智,久而久之本宫都好奇到底是何等人物能让赵大人如此赏识,今日一见覃大人,果真名不虚传,如此出类拔萃的人才能够为父皇效力,实乃本朝之幸啊。”


覃丹客套道:“太子殿下过誉了,微臣不过是做好分内之事而已。”


赤松在旁边笑嘻嘻地接话道:“覃大人何必如此谦虚,依我看啊,您绝对是个百伶百俐之人。”


“哦?十五弟何出此言?”太子奇怪的问道。


“小弟刚刚回京,大臣们鲜少有人认识,但覃大人可是一进门就把礼数做全了,让人一点错都挑不出来,如此,还担不上一个七窍玲珑的称号?”赤松笑眯眯地说“而且啊,不仅仅是头脑,覃大人长得也是一表人才,真让小弟羡慕。”


覃丹笑道:“这等小事十五殿下也注意得到,未来也定是国之栋梁。”覃丹随便给赤松戴了个高帽,并未把他的夸赞放进心里,他素来厌烦这些礼仪客套,可无奈身居要职,这些东西无法避免,只能尽量减少麻烦,而且像赤松这种根基未稳的皇子他没有必要费太多心力应付。


“哈哈哈,好了好了,都是自己人,大家快些入座吧。”太子入席,其他人也跟着坐下。


“今日小韩大人辛苦了,多吃些。”太子和气的说道。


众人一顿饭吃得十分尽兴,酒足饭饱之后,几个人便要打道回府。


赤松摇摇晃晃的起身,然后一头栽到了旁边的覃丹身上。


“哎哟!臣弟……不、不胜酒力,让哥哥看笑话了。”


太子也喝得晕乎乎的,笑话道:“十五弟的酒量还要再练练……啊?哈哈哈哈。”


“唉……劳驾,劳驾覃大人扶我一把,实在是看不清路啦。”赤松抓着覃丹的衣袖说道。


韩莲皱眉看了一眼桌上的酒杯,没做声,转身扶住了同样喝多了的软玉说道:“殿下小心脚下。”


软玉喝的半醉,此时却只想往韩莲身上歪,撒娇道:“太子哥哥,我不想回宫嘛,让我再玩一会吧。”


“如此……也好。”太子看了一眼赵庭,双颊飞上一抹红晕,“今晚住行宫吧,让人回去告诉母后一声,软玉让你的宫女嘴巴严一点,当心被抓到了又要挨罚。”


兄妹俩的计划自然没有带上赤松,不过赤松也没在意,他摇摇晃晃的跟着覃丹下楼,从怀里掏出一枚扳指放在了他的手里说道:“本宫初次见覃大人便觉有缘,只不过今日出宫匆匆忙忙的,没带什么好东西,这是本宫刚刚比赛赢来的,送给覃大人,与您交个朋友,别嫌寒碜,下次定以重礼相赠。”


覃丹刚想推拒,赤松却一股酒劲上来跑到旁边吐了个昏天黑地,一阵手忙脚乱之后便被一帮小厮前呼后拥的扶上了马车。


覃丹看了一眼手中的扳指,皱眉叹了口气道:“啧,又回来个麻烦。”


华灯初上,太子因为带着软玉,也不敢太大阵仗,带着几个人从后门溜进了行宫,又让宫女备了些茶水点心,几个人坐在院子里喝茶醒酒。


“韩莲,这离林姨家近,你去把那条小黑狗领回来吧,让大家也逗一逗,玩一玩。”


“我也要去!”软玉兴高采烈的说道。


“殿下,这样不妥。”韩莲拒绝道“您金枝玉叶,出了什么意外怎么办。”


“有你保护我呢,我才不怕。”软玉叉着腰说道。


“软玉,别瞎胡闹,夜色已深,外边没有那么安全,你在行宫好好待着。”太子板起脸说道。


“二位殿下莫急,这里离林姨家很近,我的脚程一柱香的时候差不多就回来了。”韩莲担忧地看了一眼软玉说道“肯定不会让公主您等太久的。”


韩莲这一个眼神倒把软玉看的害羞了起来,只好扭扭捏捏的说道:“那、那你一定要快一点哦,本宫可不想这么早睡觉。”


“是!”


韩莲轻功出众,领命之后便几个起跃之间跳出了行宫往林姨家跑去。


“林姨!”韩莲兴奋的在院子外边喊。


“哎呦喂这小兔崽子!多长时间没来了!”林姨匆匆忙忙从屋里跑出来给韩莲开门。


“林姨,我想死你了。”韩莲扑进林姨的怀里撒娇到。


林姨就是当年被覃丹请来照顾韩莲的农妇,但在她长大之后就回到了郊外种地,韩莲只能偶尔来看看她。


“兔崽子,想我不来看我?听你王叔说你进宫了?快给姨讲讲宫里咋样?啊?偷没偷点金银珠宝攒攒嫁妆……不是你这一进院就东张西望的,跟这找什么呢?”林姨拍了一下韩莲的脑袋。


“嘿嘿。”韩莲吐了吐舌头说道“偷什么呀,偷出来也没法卖,人家上边有皇家钢印的,拿到当铺就被抓……哎呀改天跟您说,那什么,小狗呢?”


“小没良心的,就知道你不是来看我的,这么晚了专门来这取狗啊?够有瘾的。”林姨骂骂咧咧的带着她去看小狗。


“哪能啊!我可想您了,今天有公务在身,忙完这阵我跟覃丹哥哥一起来看您。”韩莲一眼就看见了窝里边最黑的小狗,惊叹道“这么黑,要不是我眼神好都看不见你。”


“赶紧带走,属它最闹腾,吃的还多,以后让它天天跟着你跑圈,看它还有没有精力闹。”林姨知道韩莲既然说有公务就肯定不能耽误时间,当下就下起了逐客令。


“好嘞林姨,我这就走,下次来我想吃饺子。”韩莲起身往外跑,一边跑还一边喊道“韭菜馅的!”


“滚犊子!有啥吃啥!”林姨在后边笑骂道“你还点上菜了。”


韩莲笑着往回跑,她知道下次来林姨肯定会煮满满一盘的韭菜馅饺子给他们吃。


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赶紧回行宫,软玉还等着她呢。


韩莲想到了软玉,皱了皱眉。没想到今天半路杀出个赤松来,本来许给她的扳指都没有赢回来,但她好像也挺开心的,还夸她帅气了呢。


韩莲就这么一边傻笑一边皱眉,抱着小狗在树梢上蹿腾,冷不防一只暗箭射来,韩莲躲闪不及,手臂被擦伤了,怀中的小狗也呜咽起来,低头一看,小狗刚要立起来的耳朵被豁了一个口。


“谁?!”韩莲眼神一冷,从树梢上跳了下来。


ps:我宣布,我就是2022年最会咕咕的人(º﹃º )


发一张舞蹈室的猫猫给你们看,他没睁眼哦(´-ω-`)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