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ve

万分感谢大家的支持,社畜,会尽力维持更新,杂食系,什么都可能写。希望你们天天开心。

【原创】失职

十几个彪形大汉慢慢从树林中现出了身形,虽然都蒙着面,但韩莲还是通过他们的发饰认了出来这是北边大漠的幕朔族。


奉国自立国号以来已有数百年,先祖们征战四方换来了如今的广阔疆土,时局平稳后,边疆的游牧民族经历了几十年的融合与斗争,分裂出了几个派别,其中实力最强的当属幕朔。虽然当时有大臣建议将其收复,但先祖念在和平不易,边境偏远,幕朔又地处大漠,前去收复费财费力,奉国需要休养生息,增强民力,不如与之交好,互帮互助。

在奉国的帮助下,幕朔很快吞并了周边的其他游牧民族,却不曾想幕朔竟是是头养不大的狼崽子,当时的幕朔王曼顿在宴席上怒斩使臣,随后趁着夜色攻城,由于多年没有战争,人民安居乐业,边境十天之内大面积失守,奉国和幕朔便开始了长达十年的战争。最后奉国获得了胜利,大将军庆松将曼顿斩于马下,可是因为常年的战争已是民不聊生。

又是几十年过去了,奉国在两朝皇帝的治理下已经慢慢焕发了生机,可就像是老天作对一样,大瘟疫降临了,皇帝为了度过天灾,将国库里的资源全部调了出来。

可能正是因为如此,幕朔才又蠢蠢欲动了起来,不过韩莲却怎么都没想到他们竟然嚣张到潜伏进都城周围拦路抢劫。


“哼,看来幕朔人还是没被教训够,竟然敢来我朝都城撒野了。”韩莲冷声说道,然后亮出了腰牌“吾乃鸾仪卫镇抚使韩莲,还不速速退下!”


韩莲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细密的汗珠,不过还好是黑夜,对方看不清楚。

她在赌,这些人只是拦路抢劫正好碰见了她。腰牌是假的,镇抚使只比覃丹的官职低一个等级,她怎么可能够格,这只是她出入鸾仪卫的腰牌,现在乌云蔽日,对方如果不是特意来堵她的,听到这个名号应该就会放她离开,如果真的是被人派来的,那她今晚估计就凶多吉少了。


对面的人叽里咕噜不知道说了些什么,慢慢的给韩莲让出了一条道。


韩莲一只手抱着发抖的小狗,一只手紧紧的按在佩剑上,慢慢的走了过去。


直到走出了那几个人的视线,韩莲才敢拔足狂奔。


“韩莲!你回……你手臂怎么了?!”软玉兴高采烈的起身迎接韩莲,却发现他的身后是一地血迹,左臂的袖口已经完全被血染湿了。


“是幕朔……”韩莲浑身发冷,嘴唇青紫“我被暗箭所伤,箭头上淬了毒,救救……救救小狗……我……”韩莲撑着最后一丝力气叮嘱了赵庭把小狗治好,就一翻白眼晕了过去。

晕过去之前韩莲还看见了软玉满是泪水的脸。


唉,殿下怎么哭了呢……


赵庭从软玉怀里接过韩莲,焦急的检查了一下说道:“没事,韩莲中毒后就封了自己的大穴,毒素没有伤及根本,晕过去只是失血过多加上太过紧张,我先帮他简单的解毒疗伤,明天一早再把他送回鸾仪卫治疗。”


“这怎么行,带回宫吧,让太医诊治……”软玉心疼的不行“怎么会没事啊,流那么多血,他该多疼啊,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…幕朔……幕朔不是被庆松爷爷打服了吗?怎么又出现了!”


“软玉,你冷静一点,鸾仪卫有专门的医师,他们治疗外伤比宫里的太医要好,韩莲只是受了箭伤,休养几天就好了,你先去休息,好吗?”太子在旁边劝道。


“这我怎么睡得着,最起码……最起码让我在旁边看着……我不说话,可以吗?”软玉向赵庭投去了求助的目光。


赵庭皱了皱眉说道:“软玉殿下在外室等候吧,等我处理完您再来。”


软玉在外边焦急的等候着,宫女端着一盆又一盆的血水走出去,里边不时还传来韩莲的闷哼声。


“这么严重吗,他都疼醒了。”软玉坐在太子的脚边,眼泪汪汪的看着太子。


“幕朔的毒没有那么好解,但是放心吧,赵庭对韩莲视如己出,定会全力救治的。”太子摸了摸软玉的头,安慰的说道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4)